延遲退休是汽車貸款必然趨勢
 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們國家這個老齡化發展很快,簡單說是幹活的人少,吃飯的人多。如果再加上小結婚孩的話,根據過去測算的六組數據推測,大概到2050年左右,老齡化就達到高峰了,從30、40%的人60歲了,你再說小孩要撫養,我們撫養費很高,但幹活的人很少。你再不延遲這個退休的話,這個國家就養不起這些人了。
  什麼叫漸進式
  這個決定裡面提到的是漸進式,一個是指不是說現在就要開始新成屋,簡單的說,比如說現在是60歲,一下子就要到65歲,我覺得可能還要有準備吧,特別是相關的東西要考慮穩妥。
  還有一個是宣傳引導大家能夠接受,因為從現在來說,市場上很大一部分的人,你要說延遲退休都不太願意,為逃避延遲退休,甚至有人會提前點退休,哪怕網站優化扣點退休費我也願意。
  另外漸進式還指逐步延長,如果真正開始實施的話,可能一年先延長幾個月,然後通過一段時間,比如說從6支票借款0-65歲,逐步延長的過程,不會一下子延遲幾年。
  延遲退休對就業市場影響影響不大
  應該說會有一些影響。雖然現在也有相當部分人實際上退休以後還幹活,但畢竟不是所有人退休以後都在幹活,但是我覺得這些影響不是很大。
  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說,我們對大齡的勞動者,相應地要有一些保護措施,對他的權益保障和培訓,讓他們還能具有相應的就業能力,有就業上的保障,不能說到老了反而讓他失業了。另外就是大齡勞動者的工作上也應該更靈活一些,比如說企業的工作安排可以更彈性一些,不一定是像年輕的時候那種全時的,要有一些更好的安排。
  實時適當降低社保費率減輕企業負擔
  因為確實從我們很多調研的情況來看,企業現在確實負擔還是很重的。特別說我們的實體經濟尤其是像勞動密集型的,把你所有的花費都加起來,像租房、公積金、養老、醫保以及工資的增長等,比例確實很高,所以對於企業來說這一塊負擔也確實很重。因為現在還是有相當比例的勞動者,沒有都納入社會保險來,所以先降低一定的社保費率,然後再擴大這個的覆蓋面,我覺得這一塊對企業來說會更有利,對經濟的發展也更有利。
 
(編輯:SN10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31iet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